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资讯

每位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个人远大理想的指引与坚定信念的支撑。为切实做好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引导2023级研究生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研究生,人文学院在本部B402教室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五场暨学生理想信念与成长成才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东主讲,辅导员李贤、全体2023研究生新生参加。

讲座上,王东首先围绕理想信念的含义特点、理想信念对研究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如何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等话题进行了阐述。强调,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同学们健康成长、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于个人现实需求而言可以引导自身更加专注地完成学习与科研任务让自己顺利毕业、就业,把握未来;于个人长远发展而言可以让自身更加明确学习目标,激发为推动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进步而持续努力奋斗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理想信念之花结出青春激扬硕果

之后,王东亲切问候了新生们到校之后的学习生活适应情况,并就交通安全、宗教渗透、毕业就业等话题与新生们进行了细致交流。他对与会新生叮嘱道,学校地处闹市区,人流车流较多,日常跨校区上课时要尤其注意往返交通安全,若因科研任务等原因需离校,则务必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并注意出行安全。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明晰就业形势,以学院优秀师兄师姐为榜样,与导师多沟通交流,及早树立奋斗目标,力争在三年后取得优异成绩。

活动最后,辅导员李贤再一次进行了新生点名,并就心理健康防护、网络诈骗辨别、校园学习生活辅助设施布置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本次讲座使新生们认识到了树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帮助了大家更好认识自己、确定奋斗目标。同学们要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施展才华、成就自我!

(供稿:李贤)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 地址:中国·陕西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 邮箱:rwyb@chd.edu.com

  • 网址 www.zzyipeng.com

  • 传真:029-82334306

Baidu
sogou